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万顺股份拟10转10派1.8元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0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作者:罗平华

  2010年度,万顺股份(300057)实现营业收入6.28亿元,同比减少11.40%;实现净利润8177万元,同比微增1.42%,可谓是业绩平平。公司提出的分配预案为,每10股转增10股派1.8元,应该说相当丰厚。

  透过上述两组看似矛盾的数据,深入万顺股份今日公布的年报,可以看出该公司业务上的中高档包装材料、铝箔包装和导电膜构成的三驾马车已经初具规模。

  对于营业收入的下降,万顺股份解释称,主要原因是公司自成功登录深交所创业板后,利用资本市场优势及时调整了战略目标,对现有的产品进行优化整合,逐步淘汰毛利低、环保差的产品或订单,因此对整体订单产生一定的影响,使得收入略有下降。但通过前期对中高档包装材料(复合纸和转移纸)的优化整合,总的订单量虽略有下降,优化整合的效果已突显出来,使得公司的产品毛利率由2009年的21.13%提高到本期的23.03%,并将在2011年及以后更加突出。

  进一步的数据显示,中高档包装材料业务作为万顺股份三驾马车中最为成熟和主力的业务,在2010年度盈利能力依然出色。从细分产品看,万顺股份转移纸产品去年毛利率25.94%,同比提升1.33个百分点;复合纸产品毛利率18.49%,同比提升1.99个百分点。

  对于中高档包装材料业务2011年的未来发展规划,万顺股份表示,公司将加大力度宣传公司产品环保理念,进一步强化营销队伍的建设,扩大产品销售区域、积极拓展国际市场,拓宽产品应用领域,继续保持公司在国内纸制品包装材料市场领先地位,进一步扩大市场占有率,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罗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