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异动股扫描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0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作者:于兆君

  传化股份

  放量向上拓展空间

  异动表现:昨日午后,部分化工行业个股联袂快速拉高,传化股份(002010)、南风化工(000737)及三爱富(600636)等个股以涨停报收。其中,传化股份放量拉出长阳,有望步入快速拉升期。

  点评:公司近期发布股票期权激励公告,拟行权价格18.4元,行权条件是每年净利润增速不低于15%,如果加上行权成本,每年实际净利润增速将不低于28%。随着传化股份新项目陆续达产并贡献利润,再加上此次股权激励的推出,公司未来的业绩持续增长预期得到进一步的加强。

  二级市场上,该股走出了长达两年多的上升通道,在最低3.35元上涨至今,涨幅高达5倍以上,期间虽有一次大级别的调整,但无碍股价继续创出新高。昨日该股放量涨停,拉出一根长阳结束了短期调整,继续向上打开空间,短线可于该股回调时介入。

  钢铁涨价预期刺激

  包钢股份“一”字涨停

  异动表现:近期温和上涨的包钢股份(600010)昨日开盘即“一”字涨停至收盘,涨停封单沉重,股价异动明显。

  点评:公司是我国西部地区最大的钢铁类上市公司,位于华北、西北的连接枢纽和西部大开发“桥头堡”的包头市,交通十分便利。公司控股股东拥有世界著名的白云鄂博铁矿,所在地区煤炭、电力充足,在资源成本方面具有良好的比较优势。公司产品结构全面,从用于建筑的线材螺纹钢,到用于工业的冷、热轧薄板,从独特市场的铁路重轨到无缝管等,品种高达38种,主导产品为热轧薄板、无缝管和重轨。

  公司重轨生产规模居全国之首,目前公司拥有两条钢轨生产线,根据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到2020年,中国铁路营业里程将达到12万公里以上。“十二五”期间对于铁路投资特别是高铁投资力度的增大,将大大拉动公司产品需求,促进公司盈利增长。

  二级市场上,近期在钢铁涨价的背景下,该股股价明显走强,已连续突破多条均线的压制。昨日在量能保持温和放大的情况下全天“一”字涨停,而且涨停封单沉重,后市对该股可在回档时重点关注。 (恒泰证券 于兆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