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恒指公司公布季度检讨结果 金融股比重略跌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2月18日消息,据港媒报道,恒指公司在收市后公布指数季度检讨结果,虽然主要指数的成份股没有变动,但调整了恒生指数、国企指数和红筹指数的成份股的权重,其中恒生指数的金融股所占比重有所下调。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港股昨日在汇控(0005)的带动下上升144点至23,301,升幅0.63%。另外,昨日恒指公司在收市后公布指数季度检讨结果,虽然主要指数的成份股没有变动,但调整了恒生指数、国企指数和红筹指数的成份股的权重,其中恒生指数的金融股所占比重有所下调,特别是汇控在恒指成份股中所占的比重由原来的16.69%下调至15%,有关变动于3月7日生效。

  汇控由16.69%下调至15%

  据恒指公司公布,恒指45只成份股中,金融股的权重由现时的46.3%下调至45.29%,而地产、公用事业和工商业所占比重均轻微上升。恒指成份股11只金融股中,除汇控所占比重变化较大外,其他的均变化轻微,其中建行(0939)由现时的 6.6%增至6.65%,工行(1398)由现时的5.38%增至5.85%。另外,中移动(0941)由现时的7.38%比重微升至7.43%。

  国企指数方面,其成份股的权重变化较大的为工行和建行,分别由现时9.85%和9.77%的比重均升至10%。红筹指数方面,其成份股的权重变化较大的为中移动,其在成份股中所占的比重由现时的9.64%升至10%;另外,中海油(0883)也由原来的9.97%比重上升至10%。

  分析指出,此次恒指公司季检,因主要指数未有成份股增加或剔出,对市场影响不大,而影响较大的首推控,因其在恒指成份股中所占比重相对有较大的下调,预计追踪恒生指数的基金,包括交易所买卖基金(ETF),届时需要沽出部分控股票,但相信影响也不大。

  京十五条严控 内房股捱沽

  昨日恒指高开17点后变动不大,最高报23,320点,最低报23,079点,高低波幅241点,全日主板成交额则由前两日的平均677亿元增至724亿元。汇控昨日是恒指升市的主力,收市报90.75元,升1.85元,升幅达2.08%,为恒指上升贡献了81点。在北京推出史上最严厉的调控措施后,内房股沽压沉重,两只恒指成份股中国海外(0688)和华润置地(1109)收市分别下跌3.04%至 12.74元和2.17%至12.64元。

  展望后市,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师叶尚志表示,恒指连升两日,港汇亦转强,但现时仍未能肯定资金是否已重回港股市场,需要再观察一段时间才较明朗。短期要看恒指是否能在23,400点守稳,再看是否有成交或消息配合,若23,400点仍未能整固,则大市仍会较为反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