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马集团连亏两年遭*ST 孙建波四季度潜入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0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每经记者 李智

  正如此前的预期,金马集团(000602,收盘价27.88元)今日公布的年报出现亏损,其也成为继*ST通葡(600365,收盘价10.44元)后,第二只在兔年被“披星戴帽”的个股。不过,在资产重组的预期下,被业内誉为“基金新一哥”的孙建波在去年末一跃成为公司新任二股东的事实,成为年报中惹人注目的亮点。

  连亏两年遭“*ST”

  金马集团今日公布的年报显示,公司去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5.97亿元,与2009年相比增幅达到了233.64%,不过即使收入大涨,公司仍旧出现了2684.26万元的亏损,每股收益仅为-0.18元。正是受累于经营的困境,公司也没有能够提出分配方案,而这也意味着公司连续7个年头扮演了“铁公鸡”的角色。

  实际上,金马集团在今年1月25日就发布公告称,预计2010年将亏损约2700万元。需要指出的是,这也是继2009年亏损993.71万元之后,连续第二个年头亏损。正因为如此,今日金马集团也发布了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的提示性公告,称由于公司连续亏损,公司股票今日停牌一天,自2月18日起实行 “退市风险警示”的特别处理,简称变更为*ST金马。

  孙建波四季度末持股占9%

  早在去年三季报公布之时,金马集团高达1.75亿元的亏损额就让不少业内人断定公司当年扭亏无望。不过令人吃惊的是,就是在这样的预期之下,孙建波执掌的华商策略精选和华商盛世成长,却在去年第四季度大肆买入公司股票,并分别以618万股和520万股的持股量,成为公司第二和第三大股东,合计持股超过了总股本 (1.51亿股)的9%,逼近10%的“持股红线”。

  这位风头正劲的基金牛人为何相中了这样一只面临退市危机的个股呢?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阅公告后发现,金马集团早在去年就推出了资产重组方案,拟变身为煤电联营企业。而这一方案已经在去年12月31日获得证监会的首肯。基本面的巨大改变和未来的重组预期,让即将面临的退市危机成为了 “纸老虎”,这或许正是孙建波坚定买入的原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