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马多夫骗局清算成本高达13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月18日上午消息,据外媒报道,马多夫巨大庞氏骗局相关清算成本的最新数据显示,帮助从这一规模高达196亿美元的骗局追偿资金的律师与咨询顾问将赚取逾13亿美元的费用。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马多夫巨大庞氏骗局相关清算成本的最新数据显示,帮助从这一规模高达196亿美元的骗局追偿资金的律师与咨询顾问将赚取逾13亿美元的费用。贝克豪思律师事务所将得到其中最大的一笔报酬。法庭指定的为马多夫骗局受害者追偿资金的受托人——埃尔文-皮卡德是该律所的一位合伙人。

  美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协会(简称SIPC)上月递交议员斯科特-加勒特的一封信函显示,自2008年12月受命以来,贝克豪思律师事务所已获得1.28亿美元,估计在2011到2014年还将获得6.03亿美元的报酬。该文件显示,受托人皮卡德已获得320万美元的报酬,未来三年还将获得1250万美元的报酬。估计其它两家公司——法务会计公司富事高商务咨询和专门从事重组的AlixPartners将分别获得3.34亿美元和1.71亿美元的报酬。

  报道称,这些款项支付不会来自皮卡德追偿回来的资金,而是来自SIPC。SIPC是一家由证券业出资的机构,如有必要,美国纳税人也会向其提供资金。这些款项支付必须得到一家法庭的批准。最新数据显示,SIPC拥有逾10亿美元的储备资金,而且可以从财政部借入至多25亿美元。

  马多夫庞氏骗局清算成本的明细,突显出美国司法体系好打官司的性质,尤其是在一些导致了大量法律费用支出、备受关注的复杂案件中。马多夫被判入狱150年,目前正在服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