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G20可能改变对汇率大幅波动的措辞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09: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月18日上午消息,据外媒报道,一名20国集团(G20)消息人士周四称,本周末G20会议将发布的声明中,发达国家警惕外汇波动的措辞可能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作出广泛努力改革全球货币系统。

  路透社报道称,一名20国集团(G20)消息人士周四称,本周末G20会议将发布的声明中,发达国家警惕外汇波动的措辞可能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作出广泛努力改革全球货币系统。G20可能在周末的会议上鼓励新兴国家允许其汇率更加自由的波动,与去年公报中使用的措辞相同。该消息人士还补充说,G20料不会对单个国家的汇率问题发表看法。

  法国总统萨科齐曾呼吁建立新的布雷顿森林体系以管理全球经济,但仅在法国担任G20主席国几个月后,官员们就开始淡化货币改革取得重大突破的希望。萨科齐去年表示,将把对世界摆脱对美元的依赖的讨论作为其一年主席国任期的首要任务,但是美国政府不肯让步令萨科齐的语气之后有所缓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