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际期货:期指上涨趋势未改 螺纹关注5000支撑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明枫

  国内通胀预期与流动性研判

  回顾历史数据,2008年的通胀持续了19个月,如果类比2010年2月开始的本轮通胀,那么CPI的高点很可能在今年9月见顶。而加息周期,上一次是在通胀观察期后(大约7个月)的半年时间,类比本次,加息周期大约还能维持3个月至半年。由于本轮通胀较为温和,可能加息次数不如上次频繁,在2-3次左右。

  我们谨慎研判2月份的通胀,也在预期之内,紧缩压力减缓,因此,A股未来一个月应仍能保持良好的上涨动能。但真正牛市的到来,仍要等到通胀见顶之后。

  石珊

  期指上涨趋势未改,短线震荡加剧

  最新的《企业年金基金监督管理办法》有望于近期正式出台,其中对股票投资比例的调整将有望为资本市场带来数千亿元资金。周四央行进行了200亿元91天期正回购操作,并发行了100亿元三个月期央票,发行规模增大而收益率逐步回归正常水平。由于调整存款准备金率的影响范围较大,容易导致市场资金过于紧张,而考虑到1月新增信贷和物价数据低于预期,调控初见成效,短期普调存款准备金率的概率降低。二月货币调控维持真空的可能性较大。

  预计今日市场仍将寻求向上突破,但沪综指上方临近2930的布林上轨以及从颈线2940到2955的筹码密集区都会加大股指的调整压力,加之临近周末,市场针对周末调控政策出台的可能都会做一定准备,预计短期走势仍以震荡为主。

  李玲

  短期走势偏空,螺纹关注5000关口支撑

  首先,螺纹价格的上涨已经超过现阶段成本对其支撑作用。其次,但从中期来看,由于未来铁矿石价格的上涨仍在预期之中,且市场面临消费旺季支撑,现货抗跌性明显。技术上,沪螺面临5000整数关口考验,价格回落至该位置时,多头主力资金有伺机进场迹象,因此该位置也成为价格下一阶段走势的多空分水岭。

  操作上,原有多单按照我们之前的设置,应该已经止损止盈,目前建议投资者关注钢价在5000一线的表现,若能企稳,则依然维持做多的思路,若下破该位置,则短空操作,目标位4920;同期,有库存的企业可以考虑进行卖出保值。

  贾放

  LME锌2500美金争夺激烈,技术形态良好

  1、在前期的有色金属上涨中,锌的上涨幅度较小,没有突破08年高点,同比强势金属有补涨的可能,技术形态上即将形成多头形态,若LME铜在10000美金一线震荡获得支撑将使得锌在技术的调整上获得时间优势,

  2、又在本周沪锌在所有品种中的资金流入明显,在资金面没有变化的情况下,若在本周的政策面明朗后,沪锌相信将延续前期继续有价格攀升的空间,LME锌向上空间有望冲击2630美金。

  本周五价格料将维持在10日线(动态价位为19500)之上的调整,多单止损于10日线。价格击穿的可能性较小。

  郜科冉

  国内现货市场疲软,塑料面临小幅回调

  1、 节前的外盘市场价格坚挺支持着国内塑料市场企稳反弹。2、昨日国内现货价格销售在11000元左右,但是由于节前后这段时间企业的资金面比较紧张,导致现货市场无法形成活跃的交投采购。3、关注塑料1105合约与PTA1105合约的跨品种套利机会。

  原油的持续回调导致塑料市场拉涨乏力,由于国内市场成交的清淡,塑料市场面临补涨完毕的回调格局。单边操作者可尝试在塑料1105合约跌破12100点时建立中线性空头持仓,止损设置在12300点。套利操作者可尝试在塑料与PTA价差缩小至100点之内时建立套利头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