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金扬眉吐气满飘红 本周有望成就五连阳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在回落至1,355.00美元区之后,金价获得了源于对冲基金的新动力,并且本周走势全线飘红。

  投机基金本周将金价抬高,这在某种程度上也许是因为欧元目前所处的困境,(有些人认为,在欧洲财长会议后,区域债务危机的解决不会取得任何实质性的进展),但是还有一个原因可能是巴林也爆发了类似于埃及的冲突。该国国内的人权组织已经告诫该国国王说,不要(采取暴力手段)镇压近期将要发生的“和平”示威,除非他已经为一种“最坏的情况”最好了准备。

  几乎与此同时,也门同样发生了示威者与军警的冲突,并且,非阿拉伯国家——伊朗,也在中东与北非地区蔓延的骚乱情绪中展现了可能发生反政府示威动乱的苗头。

  铂金和钯金价格也录得进一步的上涨,前者上扬高至1,852.00美元/盎司,后者攀升到853.00美元/盎司的高点。这一贵金属群早前所获得的涨幅在交易的第一个小时后有所收窄,因为它们在图表上接近了阻力区。

  荷兰银行(ABN AMRO)指出:“自2011年初以来,钯金继续其上扬之路,尽管金价遭遇适度修正。在金价下跌约4%的同时,钯金的价格却健康地上扬了3.5%,部分原因是投资者在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期货市场以及钯金交易所交易基金(ETFs)中表现得很活跃,而钯金ETFs的累积持仓量继续录得创纪录水平。”

  荷兰银行的分析团队之后提出了这样一个问题:“为什么钯金表现得比其它所有贵金属要好?”;同时也给出了一个答案:“答案可能是两件事的结合——其一是它拥有良好的基本面,这促使投资者一下子就注意到这种金属,再则就是相对于金价而言,它的价格较低。在今年1月份,不断激增的投资活动和持续改善的实物需求共同推动这种金属的价格走高至一个10年的高点。”

  黄金ETF的活动统计显示,总的持仓量在连续六个交易日下滑后于周一温和地增加了0.79公吨(黄金)。在本月的15号,彭博资讯所追踪的交易所交易产品(ETPs)的黄金持有量为2,020公吨左右,这是去年6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并且几乎比在去年12月份录得的2,114.6公吨的创纪录水平低100公吨。

  另据了解,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Soros Fund Management LLC)在去年第四季度加仓了一些黄金产品,但保尔森公司(Paulson &Co。)并没有这么做。但是,索罗斯基金的加仓也非最高数量级——总计为77公斤,这在更大程度上无疑是一种 “进位调整”,而不是一种基于金价将会更高所做的新的、策略性买盘。

  利率预计上调,金市严阵以待

  英国通货膨胀数据显示国内价格增长已经达到4%(英国央行目标的两倍),并且已经连续14个月超出了目标,但是英国央行行长金恩在对财长奥斯本做的季度经济展望时,继续维持产生这些数据的英国央行政策。

  不过中国的情况却不是如此。就像之前预料的那样,中国通货膨胀的数字在1月份的确再一次显示价格上涨的趋势(尽管已经有所缓和),这就让人们猜测中国人民银行即将更加大幅调高利率的可能性。

  上个月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消费者价格上涨4.9%,生产商价格上涨6.6%。中国银行的信贷扩展同样没有减缓的信号,1月份的借贷金额基本上比去年12月份翻了个倍(达到1.2万亿元)。借贷,一直借贷,直到不允许借为止。

  今天日本在9个月里第一次提升了对其经济的评估,而欧洲的各国财长们同意了欧盟的金融救援资金扩展计划。

  在美国,生产商正在生产越来越多商品,而购物者也在积极的购买。美国纽约州制造业指数本月从1月份的11.9上升至15.4。经济学家预计2011年美国消费者支出及美国制造生产的增长将依然强劲。

  今年美国消费者支出预计将上升3.2%,这也将是6年来最大的增幅。另外一方面制造生产预计也将增加,由于制造业构成了美国经济的11%,因此人们肯定会对此投入更多的兴趣。但是就房产、就业方面来说,美国经济依然有很多问题亟待解决,即使这些“问题”已经在逐步改善。

  从历史上看,黄金不太会在真实利率上涨的情况下表现很好。荷兰银行一名金属分析师表示人们对1月份金价修正的情绪发生了一丝转变:“黄金市场正在面临2011年利率上涨的局面,这对黄金来说是不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