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揭秘十大高收入行业真相 表面风光背后猫腻很多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09: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这些行业是我所熟悉和经历的,提出这个问题不是为了故意让人伤心失望,而是希望我们“直面惨淡的人生”“正视淋漓的鲜血”,然后作出自己的选择,或者随波逐流,或者做点什么,哪怕是很少的努力,汇聚成江河,其力量也是恢弘的。

  曾经在很小的时候我们都写过“我的理想”这类的作文,小孩子也不知道理想不是职业,但是为了讨老师的开心我就说自己的理想是老师,而心底的愿望是唱歌演戏,但是说实话要被批评“思想不端正”的,于是我就端正的撒谎了。

  再后来高三的时候填写志愿,没有社会经验的我们把自己的未来交给了一辈子只做一个职业的父母,他们为了指定的道路有三,一个是教师,一个是医生,一个是律师。想不到在后来的几年里,不安分的我把这几个职业都尝试了,却别是一番滋味在心头。

  我不否认这个行业存在的必要性,以及很多从业人员的操守和能力,但是关于真相,我想我能够说明的还仅仅是沧海一粟,人们有权利知道自己生活在什么样的环境里,惟有真相是痛苦而生动的,我们才不那么的醉心于自欺欺人的生活。

  一、医生

医生

  笔者写过“协和医院的伟大医德”,可见医生的实际能力水平和道德水准之一斑,但是那也不是医生个人的完全责任,目前的很多医院对医生是有任务指标要求的,在一定的范围内医生的权利是很大的,比如治疗同样的一种疾病有两种药,实际的药效大小已经不是主要的考虑对象,哪种药的回扣高哪种是首眩 2003年我企图做一家藏药的北京地区独家代理,经过谈判得知出厂价和零售价之间几乎是十倍的差距,大部分的利润分给了中间的代理商、批发商、药店和营业员,我们国家的医疗改革到今天实际的情况就是八亿多农民没有保障,剩下的居民除了少量国家工职单位的人有保障,大部分人也是自己购买商业保险,不是大家没有保险意识,而是有的保险公司管理不严格,埋单的、拒绝理赔的、种种借口的让老百姓明白过来了,就是收钱的时候千依百顺,理赔的时候千难万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