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长信基金毛楠:反弹行情下注意风险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长信基金策略分析师毛楠近日指出,从1月份进出口数据来看,进口明显强于出口,显示国外经济仍处于比较高的景气水平。

  毛楠分析认为,进口是经济的领先指标,显示出经济内生增长动力依然比较强劲,货币政策对于实体经济还未产生实质性影响。从出口数据来看,对美国的出口增速要高于欧盟和东盟。美国经济复苏决定了国际资金的回流和美元的强势是相对大概率的事件。对其他国家的出口增速也保持在比较高的水平。

  毛楠表示,中国的贸易顺差未来有可能持续收窄。中国的贸易顺差主要是靠加工贸易的积累,而目前一般贸易的占比不断提升,这表明中国经济已经开始转型,而与转型相伴随着的是贸易结构和顺差状况的改变。因此,贸易方式转变导致的贸易顺差的收窄可能是趋势性的,结合国际发达经济体较快的复苏状态,国际增量资金大幅推升国内宏观流动性的状态或有一定的变化。

  从当前市场来看,毛楠认为,相关数据显示,经济目前仍处于上升趋势中,这将继续强化控通胀的政策预期。谈及市场反弹,毛楠指出,目前市场看多的逻辑是政策相对真空期以及通胀阶段性的回落,以及两会相关产业政策对于具体板块的刺激作用,伴随年报和季报的业绩高增长,中期趋势目前很难判断发生变化,流动性收紧、高通胀以及政策的密集调控决定了目前行情的性质可能仅视为反弹,在操作上建议不宜追高,无业绩支持的中小股票仍要规避风险,中期(3-6个月)可更多关注业绩增长确定不受或者少受宏观调控影响的上市公司。(韦夏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