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资金继续光顾 沪锌承接涨势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12: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海期锌2月18日早盘承接涨势。主力1105合约以20,025元/吨开盘,收至20,090元/吨,上涨150元,成交量557,200手,持仓量324,686手。隔夜美元继续回落,伦锌尾盘快速拉升,今日沪锌继续走高,但下游消费受到房地产调控和交通制堵政策抑制及基本面并未有明显改善背景下,期价追高意愿不强。不过,下游节后开工率将回升,补库行情即将到来,因此,中期看好。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周四公布了将在本周末的20国集团财长及央行行长会议上公开的一份报告,IMF指出目前美元的汇率被小幅高估,美元小幅贬值将帮助该国经济实现更为平衡的增长,同时,该机构还敦促美国政府出台更为严厉的减赤措施。

  数据方面,美国1月份核心生产者价格指数(PPI)环比上升0.8%,升幅创两年多来最高水平,剔除食品和能源的核心PPI上升0.5%。随着美国经济复苏步伐加快,这可能引发市场对通货膨胀警觉。美国这次公布的数据,有可能引发市场对通胀的担忧。

  国内方面,北京正式公布了关于贯彻“国八条”的通知,对于普通百姓最为关心的限购政策,文件要求,自发布之日起,对已经拥有一套住房的户籍居民家庭,对持有有效暂住证,在本市没有住房的购房人,且在北京连续五年缴纳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的非本市户籍家庭,限购一套住房。

  另外,中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公布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中国车市增速不减,乘用车销量为115.23万辆。在刺激汽车消费的政策于去年年底退出后,1月份销量环比下降9.0%,但同比依然增长17.9%。中国车市在经历年产销1800多万辆的2010年后,各大车企纷纷建新厂扩大产能,期望在旺盛的需求面前,圈占更多市场份额。

  商务部2月16日消息,商务预报:上周国内1#锌价格比春节前一周上涨4.3%。 国际价格走高,带动国内锌价小幅上涨。春节假期,国内镀锌板等加工企业开工率较低,市场消费平淡,库存小幅增加,上周上海期货交易所锌现货库存32.7万吨,比1月初增加3.3%。假期结束后,企业逐步恢复生产,需求量上升,预计国内锌价仍将小幅上涨。

  作者:科创信息 王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