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巴西将资助发展中国家研发生物燃料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13: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巴西利亚2月17日电 (记者 刘彤) 巴西外交部和国营巴西开发银行17日签署协定,决定为其他发展中国家研发生物燃料提供资助。

  巴西外交部发表的公报指出,巴西政府将根据其他发展中国家的生物燃料发展迫切性和当地现实条件确定资助对象。但公报没有说明具体的资助金额。

  根据协定,非洲的一系列生物燃料科研项目将成为巴西资助的首批获益者。其中,与西非经济货币联盟(由贝宁、布基纳法索、科特迪瓦等8个国家组成)的合作项目,已被列入资助清单。

  生物燃料是指通过生物资源生产的燃料乙醇和生物柴油,可以替代由石油制取的部分汽油和柴油,是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的重要方向之一。受世界石油供应、价格、环保和全球气候变化的影响,发展生物燃料受到不少国家的重视。

  巴西是开展生物燃料研究最早的国家之一,目前已能利用甘蔗、木薯及工农业废渣大规模生产乙醇,并开发出了用棕榈油提炼柴油的技术。如今,巴西是以甘蔗为原料的燃料乙醇第一出口大国,同时也是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生物燃料生产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