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西保监局严打假保单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13: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保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近期,广西部分地区陆续发现一些保险消费者购买到摩托车交强险和航空意外伤害险假保单。为有效保护投保人、被保险人利益,广西保监局及时成立专项工作组,采取综合措施严厉打击制售假保单等违法行为。

  作为措施之一,广西保监局近日在相关网站和新闻媒体发布公告,接受保险消费者的咨询和情况反映,同时提醒广大保险消费者通过“四项注意”防范假保单:

  一是在购买保险前注意查验保险销售资质;二是购买保险时,注意认真了解保险条款的内容;三是购买保险后注意索取保险公司签发的保险单证;四是获得保险单证后,注意尽快通过保险公司客服电话或网站核实保单信息。(陈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