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辉立证券:中国神华目标价42港元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14: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辉立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辉立证券 欧跞缗

  中国神华的收入与收益分别录得25.3%及22.3%的按年增长,达人民币1520.63亿元,以及人民币425.07亿元。基本每股收益为人民币1.870元,显示22.8%的按年增长。

  虽然公司的每股盈利分别低于我们预测以及彭博的分析员预期3.7%及2.71%,但近期从母公司拼购资产,而且产电业务有更高增长,这皆有利促使重新估值。

  就煤炭业务而言,公司于2010年的基本生产量及销售量基本上与市场及我们的预计相若。值得注意的是公司的总售电量已录得强劲反弹,显示34.3%的按年增长,甚至稍稍高出我们预期。

  已经证实国家发改委已命令主要煤炭生产商,把对售予5家主要独立发电商2011年的合约价及产能维持于2010年的水平。此相若于对所有合约煤炭(包括FOR、FOB及矿口煤)所实施的价格上限。

  但是,我们预期价格上限所带来的负面影响将会减轻,因公司将出售三分之一的合约煤炭,予其产电业务。另外,如2010年的情况,我们预期产电业务将进一步推高公司于2011年的收益。最后,公司将再提高其2011年的现货销售量。

  我们的12个月目标价为中国神华<1088.HK>为 42港元,相当于我们预期的17倍2011年合理市盈率,预计2.58倍的2011年合理市账率(略高于一个标准差)。我们的假设,该公司的现货煤炭销售比例由2009年的约 29%提升至2011年的33%。另外,公司亦料受惠于它的垂直整合系统和预期于2011年开始的行业上升周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