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审核购房资格五天内完成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15: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八条”落地 各地纷纷出细则

  北京审核购房资格五天内完成

  本报讯(记者 张媛)昨天开始,在京买房的人都需要填写申报《家庭购房申请表》、签订《购房承诺书》。据了解,购房相关审核工作会在五天内完成。

  “国八条”出台后,2月16日,北京版的落地细则已经公布,特别是针对限购政策的落实非常严格,朝阳等区县的交易大厅外已经张贴要求填写申报《家庭购房申请表》、《购房承诺书》的通知。而住房城乡建设部门会同相关部门在5个工作日内,对购房家庭资格进行核验。通过核验的购房家庭方可办理网上签约手续。

  所以,从昨天开始的新购房居民家庭,目前只能接受网签申请,待相关部门对其购房资格核验并通过后,才能办理网签程序。

  北京中原分析认为,京版“国八条”政策的立即落地执行避免了政策出台后的恐慌心理,有利于政策的落实和执行,在一定程度上也叠加了政策的执行效果。

  “国八条”落地

  各地纷纷出细则

  本报讯(实习记者 杨予诺)“国八条”规定房价上涨过快的大中城市要在2月中旬之前出台限购政策,而截至目前,已有包括北京、上海、济南等几大城市先后出台细则。

  据了解,1月29日,山东省青岛市率先出台房屋“限购令”,紧随其后,2月1日,上海出台“沪九条”,要求严格按照“新国八条”的规定实施限购。春节后,济南市也随即公布了升级版的房屋限购令。

  业内人士表示,被称为“历史最严”的“京15条”对其他地方政府是一个很好的参照,可能会出现多地借鉴北京模式,在短时间内,各地或将争相出台更为严厉的房产调控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