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海外料今年全国房地产成交量萎缩三成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15: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2月18日消息,中国海外主席孔庆平在传媒午宴时指出,“新国八条”以及各地方楼市调控政策对房地产市场及相关行业造成一定的影响,也会对房地产需求有所压制;他指出,2010年全国房地产成交量达10亿平方米,预计今年成交萎缩至7亿平方米左右。

  孔庆平亦表示,受中国城市化进程带动,国内房地产市场需求强劲,房价长远的趋势肯定是向上的;他表示,今年的房地产政策料会行之有效,使全国均价处于相对健康。

  孔庆平指出,楼价上升10%或以内,就属健康水平,不过他同时指出,若楼价上升超过10%,则反映市场属“轻微过热”情况。

  此外,他认为,在目前国内流动性过剩,通胀高企的情况下,出台一些政策抑制需求是需要的,开发商也应该理解。

  当被问及北京出台的“京十五条”限制外地人买楼对公司的影响,孔庆平回应指,即使相关项目拿不到预售证,但相关的影响只是短期性,因为不发预售证会导致供应短缺从而激化供求矛盾反而推高房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