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外牌高峰上高架被严查致沪牌涨价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15: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民网·独家报道】2月9日开始,外牌车早晚高峰上高架被严查,沪上二手沪牌的价格再次水涨船高至44000元。17日,一则《看看一个上海人算的用外地牌照上高架被罚款的帐,用外地牌照上高架被罚款还是划来》的网帖引发网友热议,发帖者认为,每月被抓到2次等于10年分期付款购买了张上海牌,所以使用外地牌照合算。

  自外牌车高峰上高架遭遇严查以来,不少打算上外地牌照的准车主在论坛上讨论是否还要选择外地牌照,一些决定上外地牌照的准车主也开始犯难。根据准车主计算,外地牌照一般只要几千元,而上海车牌要三四万元,考虑到开车就是为了方便,若高峰期不能上高架,多少会影响到出行。

  网友“wanlinfeng”则算账称, 一张上海车牌40000元,外地牌照上高架一次罚款200元,一辆车用外地牌照,行驶10年,每年可罚20次,只要每月被抓两次就是合算的。使用沪牌的一次付款,而使用外地牌照的分期10年,还是划来。

  网“友什么都要注册啊”认为,对于那些初次来上海确实不知道该政策的,初次可不罚。但对于那些明知故犯的外牌车主则应该重罚。此评论一出,网友“survivalist”则反驳称,沪牌价格当然非常不合理啊,是个人都知道,但那么多花了4万的人的利益应该被保障。同时,“survivalist”质疑,沪牌车的4万牌照费交在上海,外牌费用交在哪里了?

  交警部门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将在强化现场执法管理的同时,进一步拓展“电子警察”的功能,对非平峰时段驶入限行区域内的高架道路的违法车辆“拍照取证”,依法处罚。警方表示,执法并非只针对外牌车辆,只要有违法行为的车辆一律严格执法。(新民网记者 胡彦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