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湘财证券:回调是增仓好时机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15: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湘财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湘财证券 祁大鹏

  周五上证指数低开震荡,盘中未能回补早盘的向下跳空缺口,终盘以中阴线报收,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大幅萎缩。板块方面:食品制造、非金属、黄金板块等少数几个行业概念板块小幅上涨,农林牧渔、海南板块、软件产业等跌幅超过2%,领跌大盘。

  从大盘的走势上看,受投资者担心周末再出政策性利空消息,今日上证指数低位震荡,市场活跃度有所下降。但是,我们注意到,大盘在盘中回调时个股呈现普跌的走势,多数板块和个股跌幅较小,盘中也很少出现单笔较大的主动性卖盘,这些都是大盘运行在强势阶段时出现强势调整的典型特征。

  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来看,本周的多数时间上证指数跌一直运行在去年11月中旬以来构成的平台上沿附近。正常情况下,指数在这个位置会面临非常的的抛压,解套盘变现离场会成为做空的主要动力。但是,上证指数的日K线形态上并未出现转弱的迹象,足以证明目前的做空能量弱于做多能量。

  操作上,我们认为,大盘短线很难出现级别较大的技术性调整,即使有政策方面的利空消息,也不会对大盘构成太大的压力,因此,投资者可以考虑逢回调增持仓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