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热钱经香港流入内地不影响人币贸易兑换额度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1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月18日消息,银行公会主席和广北出席例会后表示,对于香港热钱流入内地的问题,他指出,香港作为一个开放市场,热钱透过香港流入内地属正常,但不代表香港热钱流入内地。此外,热钱亦可能以各种形式流入,比如外汇等;他强调,只要严格执行人行所定的人民币业务规则,香港作为离岸人民币中心的地位可以继续保持,并认为香港热钱流入内地不会影响人民币贸易兑换额度

  另一方面,和广北称,香港银行推出人民币本票是辅助未来人民币IPO交易,但主要操作者是港交所,故银行系统毋须作出重大调整;他亦指出,人民币本票是种支付手段,除支持人民币IPO外,亦可用于其它商业活动。

  此外,他表示,获知法院判处一位从业人员无罪感觉“欣慰”,并指出,以后会继续要求从业人员按照规章制度向客户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