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券商解读存准率上调:对A股仅为短期冲击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1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专题:央行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2月18日消息,中国人民银行今日决定,从2011年2月24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中国央行自2010年以来第8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也是2011年第二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上一次调整时间是在1月20日。此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后,大型银行存款准备金率高达19.5%,成为历史最高点,中小金融机构的存款准备金率也将高达16%。

  西南证券王剑辉:年内还将上调5次准备金 大盘可达3200

  腾讯财经第一时间连线了西南证券研究所所长王剑辉。王剑辉表示,此次上调存准率意在调控过剩的流动性,是央行的既定计划,预计今年还将上调5次左右,加息可能还会有两次。

  王剑辉称,上调存准率应该是意料之中的事,今日大盘失守2900也应该是受此影响,大盘短期将面临调整。

  对于节后的此波行情是否就此结束,王剑辉表示,预计在两会前后,大盘将维持2700-2900的箱体震荡,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后,大盘中期有望达到3100-3200的区间。

  英大证券李大霄:上调存准率对A股仅为短期冲击 无需恐慌

  腾讯财经第一时间连线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他认为,此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对于调控房产会起到一个累加效应,更加有助于房产价格调控。

  在谈到对股市的影响时,李大霄表示,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对股市仅仅是短期的冲击,今天大盘表现已经部分反应了市场预期,从长期来看,不会对股市产生方向性影响,中国股市春天已经到来。他还表示,地产股已经伤痕累累,估值上具有了防御性,不必过于悲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