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风Honda 年销26万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22: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联合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UBN记者 刘末 通讯员 金李 湖北报道

  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称东风Honda)日前再传喜讯,在提前1个月实现24万台年度销售目标之后,东风Honda于2010年底成功挑战26万台销售目标,实现销售260601台,再创历史新高。

  解析26万台销售数据,东风Honda在没有新产品投入市场,产能严重不足的形势之下,根据产品特质,开展有针对性的个性化营销,保持稳步增长态势,为人称道。

  作为东风Honda的当家车型,CR-V在2010年不仅以14万台的年销业绩,创下SUV市场新的里程碑,更因七位CR-V达人成功登顶富士山,成就一段佳话。2010年,CR-V“巅峰之上 V动我心”活动在千位车主参与、千万网友关注之下收官,评选出的七位达人,不仅展现了CR-V车主激越人生的别样风采,更将CR-V“销量第一、节油第一、安全第一、质量第一、产品魅力第一、环保第一、保值率第一”七个NO.1的综合实力以生动、个性的方式传递给消费者。

  中级车精品CIVIC(思域),尽管受到1.6L车型购置税优惠政策的不利影响,但在东风Honda坚持传递1.8L车型的价值体验,并不断传播精品生活理念的努力之下,其“外观、内饰、动力、节油、安全”五大核心价值的“精致融汇”已深入人心。2010年突破10万台销量,夯实了CIVIC(思域)在中级车精品中的标杆地位。

  高端运动型轿车思铂睿所创领的高端运动型轿车细分市场,已随着东风Honda“体验营销”的不断推广被逐步认可。针对思铂睿的高端品质,东风Honda主打“体验营销”,思铂睿车主回“娘家”,让车主亲临思铂睿生产线,充分体验了思铂睿的高端品质;而在全国持续开展的“五分钟爱上思铂睿”试驾体验活动,更让爱车之人零距离体验了思铂睿的驾驭乐趣。

  坚持以有个性的营销打造有特色的产品,在以销量赢得市场认可的同时,东风Honda始终没有忘记对企业自身强化优势、弥补不足的努力。

  东风Honda水野泰秀总经理表示:“随着2010年11月5日第二工厂奠基,一直以来困扰东风Honda的产能问题迎刃而解。第二工厂初期10万台产能实现后,东风Honda将逐步达成36万台、48万台产能。”据了解,面向第二工厂的建设,东风Honda新车型的导入也正在按计划推进;新售后服务部的成立,将向消费者提供更专业、细致的服务;日渐成熟与稳定的东风Honda二手车置换业务、金融贷款业务、保险业务,将为消费者带来全方位的服务体验。

  东风Honda陈斌波执行副总经理表示:“2011年,是东风Honda站在更高起点的新一年,将实现保有客户100万的突破。与此同时,东风Honda将通过产品线、组织结构、生产结构、营销结构的变化把握市场增长,实现企业发展‘量’与‘质’的提高,以全价值链能力的提高,更好的为消费者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