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写字楼租金内地夺魁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9日 0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刘田

  全球主要写字楼市场租金在经历了2009年最大幅度下滑后,2010年开始大幅度回升,亚洲写字楼市场则在2010年表现出了明显的复苏迹象。

  高纬环球《全球主要写字楼市场报告》显示,2010年,香港地区写字楼租金水平上涨幅度达51%,香港中央商务区写字楼租金水平达到了241美元/平方英尺/年,超过东京和伦敦,成为全球写字楼租金最贵的城市。上海保持其在中国内地写字楼市场租金排行榜榜首位置,甲级写字楼租金达到345元/平方米/月,相较2009年上升28%。

  “在北京和上海,甲级写字楼市场空置率降至近十年最低水平,租金也随之激增。”高纬环球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张良军表示,随着更多的企业展开扩张计划,以及新兴企业开始业务运作,2010年全年写字楼市场需求旺盛。写字楼市场租金水平甚至超过了2008年的最高水平。“我们相信,在北京和上海,无论是跨国公司,还是国内企业,对写字楼都将保持强劲的需求,租金上升趋势将会持续。相较而言,在今后两年,上海写字楼市场新增供应量会略多一些。”

  与亚洲区写字楼市场恢复趋势相悖的是,尽管东京仍在全球最贵写字楼市场排名中位居第三,但其写字楼市场租金却下降了11%, 空置率的上升和租金水平的下降使东京写字楼维持租户主导的市场局面。

  《第一财经日报》全年订阅价36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