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萨科奇:仅考虑一己之利 将扼杀20国集团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9日 03: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巴黎时间2月18日 (北京时间2月19日)消息 这次20国集团财长会的要务之一就是确认全球经济失衡的衡量指标,各方虽然将“协作”都挂在口头,暗地里却都有自己的小算盘。法国总统萨科奇在今晚丽舍宫对财长们的演讲中警告说——各自为政,凡事先考虑一己之利,最终将扼杀20国集团。

  萨科奇一直声称要在今年改革全球货币体系和商品市场,他的目标是确保一些贫穷国家不会受困于货币和贸易乱局。但是要达到全球经济平衡,各国必须要在一些问题上达成一致,关键就是要确定一个指标,以评估各经济体之间的差距。

  法国财长拉加德昨日已经确认,针对萨科奇所说的“指标”,“现在仍多有争议,并将仍持续多日。我们一旦拥有这些指标,我们就可以开始确认对另外一些指导方针的探讨中。”现在的情况是,金砖五国(巴西,俄国,印度,中国和南非)今天已经表示他们不会接受其中一些指标。(郝倩 发自法国巴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