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111人涉骗2亿多医保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9日 0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新华社电美国9座城市111人涉嫌骗取超过2.25亿美元联邦政府“医疗保健”项目资金,17日遭起诉。涉案人员多数是医生、护士、医疗保健企业业主和管理人员。

  美国司法部说,这是联邦政府为打击医保诈骗采取的最大规模行动。

  一些医生涉嫌以不正当手段获得“医疗保健”资金。手段包括治病时“小题大做”,发生高额医疗费用,虚报治疗措施等。

  舍曼在底特律行医,专治足病,涉嫌骗取总计70万美元“医疗保健”资金。美联社援引起诉书内容报道,舍曼累计报告“在一名患者3个脚趾上切除趾甲20次”,每次收费大约110美元。

  纽约市直肠病医生萨沙科夫以切除痔疮名目获得“医疗保健”资金,虚报手术数量,如谎称为一名患者切除痔疮10次。

  一些病人配合医疗服务供应商骗钱,从中提成。

  美国公共医疗体系主要包括两个项目:一是联邦政府“医疗保健”,主要面向老人和残障人士;二是联邦和州政府联合出资的“医疗补助”,主要面向低收入群体。

  “医疗保健”项目数十年来先付钱给医疗服务供应商。即使怀疑供应商虚报或谎报,仍先付钱,然后调查。

  美国联邦调查局官员吉利斯说,“医疗保健”项目必须改革,否则诈骗现象难以根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