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太平间服务将出指导价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9日 05: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不会取消医院太平间,今年将规范收费、服务;到期老墓将出续租办法

  温薷

  本报讯 (记者温薷)昨天,北京市殡葬管理处负责人明确表示,北京不会取消医院太平间,但今年会在收费、服务等方面对其进行规范管理。另外,清明节前将出台到期老墓续租办法,续租老墓仅收取土地租赁费用及管理成本。

  近年,一些地区已经逐步取消医院太平间,将殡葬服务纳入统一规范化管理。北京也有人大代表呼吁取消太平间,以避免形成高价殡仪服务等问题。对此,北京市殡葬管理处处长王琦昨天表示,北京对于医院太平间不会取消,但会采取规范管理的举措,具体措施有望在清明前夕出台。

  王琦表示,北京的具体情况不适宜取消太平间,而应通过规范管理使太平间成为殡仪丧葬网点的补充。今年,北京将出台医院太平间服务价格收费的指导价格,控制利润率。如果收费高于指导价格,市民可投诉。此外,还将培训医院太平间服务人员,要求持证上岗。

  另外,今年民政部门还将出台对满20年期限老墓的续租办法,清明前夕有望出台。据了解,老墓续租仅收取土地租赁费用及管理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