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区长女儿吃空饷”退回工资了事?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9日 05: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 马上评论

  重庆市万州区驻京联络处证实,万州区纪委已对联络处前任主任林成仁被指违规调动亲属,安排领导子女吃空饷展开调查。(《新京报》2月18日)

  前驻京办主任的妻子超龄重上岗,区长的女儿不需要上班,每月工资照发。每个单位每个职位的设立都有一定作用的,而万州区驻京联络处一些职位设置却似乎并非工作需要,而是为了“照顾家属”,成了个人权力交易的场所。

  一个临时工,且早已超过退休年龄,档案稍加“技术处理”,就摇身变成了驻京联络处干部,就算某些领导好骗,可需要通过的层层职能部门岂是这么好骗的?林成仁的妻子2003年就该退休的,为什么当地社保局一直没为其办理退休手续?而工作调动,众所周知都需要通过社保和人事等部门审批的,当时到底是如何获批的?本来早该退休的职工,直到数年后,社保局才发文“更正”,更令人可笑的是,有关部门也只是仅以“更正”了事,至于如何纠正这一“失误”,“有关规定” 依旧只是一种摆设,怎么处理,似乎还在等待着“领导定夺”呢。

  权力的魔力是无穷的,本该是“自下而上”层层把关审核通过的事情,却变成了只要上面领导一批字,下面就层层照办,一切监管机构在权力的干预下变得虚无缥缈。超过退休年龄的前驻京办主任妻子,由于领导批了字,就顺利地办理了工作调动手续,不就是一个例证吗?

  据悉,万州区纪委书记亲自处理对林成仁的举报。可区长女儿吃空饷一事怎么处理?难道仅以退回工资了事?区长就没有任何责任?如果区长有责任,作为下属的万州区纪委书记敢查顶头上司的案子?还有一些为区长女儿吃空饷、林成仁妻子违规调动大开绿灯的“有关部门”呢?可以说,就是这些人的“为虎作伥”,为一些权力交易提供了“真空”环境,决不可姑息迁就。

  □蒋曙辉(职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