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BATS收购Chi-X Europe 拟推衍生品交易平台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9日 05: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凌晨消息,交易所运营商BATS全球市场(BATS Global Markets)的一名高管称,BATS全球市场收购欧洲Chi-X Europe交易平台后组建的泛欧股票交易集团BATS Chi-X Europe可能有意推出一个衍生品交易平台。

  BATS全球市场的欧洲部门首席执行官马克-海姆斯利(Mark Hemsley)称:“我们对衍生品交易业务感兴趣。”与此同时,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London Stock Exchange Group PLC)(LSE)也计划在第二季度中推出一项泛欧股票衍生品交易业务。

  BATS全球市场在周五早些时候宣布,该公司将收购Chi-X Europ,后者是BATS全球市场在泛欧股票交易市场上的竞争对手。两家公司并未透露这项交易的具体财务细节,但此前曾有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这项交易的最高价值为3.60亿美元。这项交易需要通过监管批准才能进行。

  汤森路透数据显示,按股票交易量计算,2010年12月份BATS全球市场和Chi-X Europe交易平台在欧盟市场上所占份额之和为19.2%,高于去年同期的16.6%。

  衍生品是与股票、债券、贷款、货币和商品相关,或是与利率或天气变化等特殊事件相关的不受监管的金融工具,其功能是降低潜在资产的损失风险。目前,全球衍生品市场的总额高达600万亿美元,这一市场上的交易活动被指责为导致当前金融危机发生的部分原因。(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