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英国48家集团中国新年晚宴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9日 07: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英国48家集团中国新年晚宴隆重举行

  高度赞扬中国为世界经济做出的贡献

  人民网伦敦2月18日电 (记者 李文云)2月17日晚,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庆祝中国兔年新春晚宴在此间隆重举行。英国各界人士回顾中英关系“破冰”发展历史,强调中国经济增长奇迹对当今世界的重要性,赞扬中国为世界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英国能源和气候变化大臣休恩以及英国政工商各界人士、中国驻英机构代表等近500人出席了晚宴。会场红烛摇曳,“欢聚一堂迎新春”、“欢声笑语贺新年”的大红条幅烘托着浓郁的节日气氛。

  刘晓明大使在发表主旨演讲时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中英政治关系更加紧密,进一步推动了两国关系发展的良好势头。中英各领域合作“百花齐放”,中英双边贸易额实现新的突破,首次超过500亿美元,双方还确立了今后5年双边贸易额达到1000亿美元的新目标。

  刘晓明表示,我们应该抓住机遇,开拓创新,在新的一年,努力实现中英关系“超越差异分歧,增进政治互信;超越买卖关系,促进共同增长;超越双边范畴,发挥全球影响”。他深切感谢和高度赞赏48家集团俱乐部长期以来为中英关系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

  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主席斯蒂文·佩里发表讲话指出,中国曾经向西方学习如何发展现代化经济,而在今后,世界将迎来“中国老师”、“中国模式”的年代,世界将见证中国的和平复兴。

  英国能源和气候变化大臣休恩、前外交大臣赫德勋爵和米利班德等先后在晚宴上发表讲话,强调积极推进中英关系发展对两国、对世界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