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风汽车2011年经营目标亮相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9日 07: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汽车销量保证33.5万辆,挑战36.85万辆;发动机销量保证22.96万台,挑战24.4万台

  证券时报记者 吴蒙  实习记者 陈性智

  在东风汽车(600006)不久前召开的2011年经营工作会上,东风汽车亮出了汽车销量保证33.5万辆,挑战36.85万辆;发动机销量保证 22.96万台,挑战 24.40万台的新年主营业务经营目标。这意味着东风汽车在2010年主营业务高速增长的基础上,将再次冲击整车增量突破6.5万辆,发动机增量近2万台的新目标。

  如何在去年高速增长的基础上持续实现超越行业的增速,达成新年的挑战目标?东风汽车总经理卢锋在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压力是肯定的,但公司对此不仅心中有数,而且准备充分。

  据卢锋介绍,2010年东风汽车提出了“新315计划”,即自2010年~2014年,在公司第三个完整的5年计划收官之时,东风汽车将完成第三次跨越,动力总成实现年销售30万台,海外实现年销售汽车10万辆,整车实现年销售50万辆。

  2010作为公司“新315计划”的初战之年,东风汽车无论是在既有市场分品系营销上、新兴事业集群的成长上、网络构建上、柴油发动机业务上,还是推行网络化服务和首问负责制上,都实现了新突破。2010年公司整车(不含凯马汽车)和发动机年净增量双双首次超越10万台,增速远高于行业平均增速。

  卢锋表示,公司合理的产能布局、丰富的新业务储备及全面的管理提升将成为完成新年经营目标的保证。据卢锋介绍,公司持有凯马汽车的股份后,形成了新的同盟,事业布局从襄阳到中原腹地再到长三角经济带,2010年又拓展到环渤海湾经济圈。

  目前,东风汽车的各项新业务正有序推进。作为国内高端轻卡的新标杆,东风凯普特N系列已经走到了入市的临界点;A08高端轻客项目已经进入ET阶段;W03微车研发的评审工作已经完成,外形数据已经发布;电动代步车有望今年出车;ZD30高端小型柴油机正蓄势待发,东风D28也已经成功配装在东风皮卡上。

  与新业务的拓展相匹配,襄阳、郑州、常州三大整车基地正在朝着协调发展的方向迈进。

  在管理方面,卢锋将提升全员效率意识放在了首要位置。2011年,公司将力争在人工成本管理、存货费用的应用效率上大幅度超越历史。通过流程优化、方针目标管理等全面提高生产和营销效率;通过人员和岗位的结构调整,大幅度降低辆份人工成本。同时,全面提升各业务单元和区域业务的综合效率,在研发、采购、制造、营销服务等方面形成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