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弱势股点评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9日 07: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作者:李向勇

  双鹭药业(002038)

  新联电子(002546)

  *ST科健(000035)

  新联电子上市首日大涨,目前自高位震荡回落,且未再次突破上市高点,仍有待时间来检验股价的支撑情况。双鹭药业目前运行在下行通道之内,本周触60日均线回落,震荡下行的趋势可能仍然会延续。*ST科健本周连收5阴,成交量也明显放大。该股预计年报实现盈利,但保牌的压力仍然较大。虽然存在较大的重组套利机会,但投资者面临的风险也非常高。股价处于高位,面临较大压力,投资者应谨慎对待。如无较好的财务状况支持,普通投资者参与该股的风险较高。 (恒泰证券 李向勇)

  双鹭药业(002038)

  公司主营业务为基因工程药物及生化、化学药物的研究开发、生产经营。公司作为我国肿瘤和肝病领域的生物制药龙头,将受益于国家对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扶持。公司新药研发能力突出,产品储备丰富,投资长风医药有望增强公司在呼吸系统药物研发领域的实力,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2011年部分产品因新进医保,产品需求放量,增长将超预期。二级市场上,该股自2010年11 月创出近期新高后,步入下降通道。后市仍有调整空间,建议谨慎参与。

  新联电子(002546)

  公司是国内最早进入用电信息采集领域的企业之一,是此领域唯一一家上市公司,也是国内为数不多能够提供用电信息采集系统从主站软件、230M无线组网、终端采集设备到电能计量设备的全系列产品和解决方案的厂家之一。其主要产品230M专网终端国内市场占有率在20%以上,保持行业前三名。在新股破发成风的二级市场上,该股上市后表现还算稳健,但仍处于下跌途中。鉴于公司良好的基本面,建议投资者在股价企稳后再予关注。

  *ST科健(000035)

  公司主营电子信息及销售数字移动电话机,连续两年亏损后,预计2010年度净利润为5000万元左右。其业绩变动原因,2010年公司经营状况未发生变化,鉴于中科健“债委会”同意免除公司2010年度金融债务利息,金额约8315万元,全部计入公司2010年度利润。公司全年净利润约为5000万元左右。二级市场上,该股预期重组,股价震荡向上。因缺乏经营业绩保障,目前该股缩量调整,短期以观望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