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楼市限购首日成交环比降9成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9日 08: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于祥明 ○编辑 阮奇

  继16日北京住房成交量创兔年单日新高之后,17日楼市限购新政实施首日,成交量急剧萎缩9成。数据显示,17日全市成交住房389套,较前一日2942套下降87%,较15日也下降了近7成。

  自2011年2月17日起,北京正式实施新的住房限购政策。受此影响,在17日限购政策实施当日,北京住房成交量急剧萎缩。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17日北京新房住宅期房成交123套,现房住宅成交18套,二手住宅成交248套,总成交389套。

  与前一交易日相比,17日总成交量下滑9成。据统计显示,除去春节长假,该成交量也成为近几个月内北京新房单日成交最低点。

  据统计,16日北京楼市住宅市场共成交住房2942套,创下兔年单日成交量新高。其中,新房住宅期房签约759套,现房签约126套,总共签约885套,较15日的232套暴增近3倍。二手房同样如此,16日二手住宅签约达2057套,较15日增加了一倍多。

  据业内人士分析预计,随后几天内北京网签数据可能下调到两位数,未来一周内,北京的网签量将非常少。

  “在限购政策作用下,调控效果将逐渐明显,北京房价将再次停涨,部分郊区房价将立刻下调,市场很可能出现比2010年4月以后更萧条的局面,预计2011年全年楼市成交量可能下调5成左右。”上述业内人士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