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山东:半数以上新增贷款投向黄蓝经济区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9日 11: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济南2月19日电(记者焦国栋)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获悉,1月份山东新增信用总量首次突破2000亿元。新增贷款中,半数以上投向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和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

  据统计,1月份,山东新增信用总量2064.6亿元,同比多增276.6亿元,新增本外币贷款780.9亿元,占全国比重上升至7%。在1月份山东省728.8亿元新增人民币贷款中,97.1亿元投向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占全部新增本币贷款的13.3%,同比提高0.5个百分点;364.5亿元投向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占新增人民币贷款比重达到50%。

  来自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建设办公室的最新消息显示,2011年黄三角建设将主要在“生态建设与环境保护”“港口与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产业基地规划与建设”“未利用地资源开发与保护”四大领域寻求突破。

  在2月18日举行的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项目推介会上,共有23个项目签署了总投资额达2549.4亿元的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中国首个海洋经济区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