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锌盘中站上2万 后市仍有上行空间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9日 13: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信息时报讯(记者 詹丽冬) 昨日,国内期市普跌,午后橡胶带动各品种走出一波下跌行情,近期强劲的棉花也出现了超过3%的跌幅,化工等品种跌幅也超过1.5%。昨日,仅沪金、沪锌微涨,沪锌开盘后放量上涨,盘中站上2万关口。分析师认为,随着锌市消费旺季的到来,市场对锌需求乐观令资金大量进场做多,或能推动锌价振荡上行。若锌价突破前期盘整格局,则后市仍有上行空间,建议保持多头思路。

  昨日,金属期货普遍下跌,在国内调控政策预期下,市场做多信心不足,沪铝延续区间振荡,价格受阻于17300 元/吨附近。国际投行对锌市普遍看调整,也使得沪铜的调整压力加大,昨日出现冲高回落/进入调整的行情。不过,沪锌却得到资金的做多而振荡上行,盘中放量上攻并站上2万关口,接近尾盘有所回落,收于19945元。

  银河证券认为,从市场预期看,对于即将到来的消费旺季,市场对锌需求乐观的预期令资金大量进场积极做多,锌市风险偏好增加推动锌价振荡上行。同期,消费旺季的到来,使得锌市需求也有所回升。正月十五后国内锌下游消费商将返场,冶炼厂对于消费旺季锌价持乐观态度,大中小型冶炼厂纷纷提高开工率,据统计,月国内锌冶炼企业平均开工率83.26,环比增长 2.8%,消费旺季需求到来将为锌市提供支持。

  展望后市,银河证券分析认为,目前来看,国内锌价突破前期盘整区间,若伦锌 2500 美元一线支持有效,锌价仍有继续上行空间,但鉴于周边市场处在调整中,因此短线锌价走势震荡,但锌价趋势仍向上。操作上,多头思路对待,控制好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