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世博园区有望成为上海都市旅游中心圈新地标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9日 15: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上海2月19日电(记者许晓青、王蔚)记者从上海市有关部门了解到,根据《上海市旅游业发展“十二五”规划(讨论稿)》,上海世博园区有望成为上海“都市旅游中心圈”面向中外游客的一个全新旅游景观地标。

  根据规划设想,五年内上海旅游布局将形成“一圈四区三带一岛”,其中最核心的“都市旅游中心圈”位于中心城区,黄浦江穿越整个“中心圈”。世博园区恰好位于“中心圈”内的黄浦江两岸,其陆地和水上的旅游“含金量”甚至超过集聚金融业的陆家嘴地区,有望形成经典的旅游新地标。

  据上海世博局有关负责人解释,2011年4月30日,根据上海世博会的《注册报告》和《特殊规章》,国外参展方将撤展完毕,位于黄浦江两岸的世博园区后续利用和开发也将进一步提速。

  统计显示,世博园区目前已经开放的世博会中国馆、奔驰文化中心(原世博文化中心)、世博公园等,春节长假期间吸引游客达35万人次,显现强大的“后世博”吸引力。

  业内人士分析,从目前看,外方赠予上海的沙特馆、意大利馆、西班牙馆、法国馆、俄罗斯馆,将成为园区后续利用的一大亮点。其中沙特馆的观光开发价值较高,其余各馆地理位置相近,适宜设计一些“联动型”的国际商旅、休闲项目等。它们还可以与黄浦江对岸正在筹建的世博会博物馆等遥相呼应。

  根据上海旅游部门制定的规划蓝图,上海打造的“都市旅游中心圈”将集都市观光、美食购物、商务会展、娱乐休闲等于一体,世博园区的后续利用恰能综合体现上述全部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