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发改委:火车公交价格不上调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9日 21: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月19日晚间消息,国家发改委通知将20日零时起将汽、柴油销售价格每吨提高350元,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成品油调价后,铁路客运、城市公交、农村道路客运价格不上调。

  国家发改委通知,自2月20日零时起将汽、柴油销售价格每吨提高350元,全国平均90号汽油和0号柴油每升分别提高0.26元和0.3元。

  为了控制调价的连锁反应,国家发改委表示,除了控制火车公交价格不上调,还对实施市场调节的公路货运和水运价格加强监管,防止不合理涨价。

  同时,对于困难群体和行业,将增加补贴。国家发改委还要求各地加大减免政府规费工作力度,落实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等政策,减免经营者负担。同时将加强市场物价监测,严厉查处违规涨价和跟风涨价。

  发改委称,将做好成品油、液化气以及粮食、食用油、猪肉、蔬菜等副食品供应和价格稳定工作,努力保持价格总水平基本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