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山东旱情致小麦涨价农民惜售 部分面粉加工企业受影响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0日 13: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广网北京2月20日消息 (山东台记者 孙波)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山东持续旱情引发小麦价格上涨、农民惜售,部分面粉加工企业生产受到影响。

  山东旱情致小麦价格上涨 农民惜售

  自去年9月份以来,山东省遭遇60年一遇的大旱。受此影响,小麦价格呈上涨趋势,但许多种粮户仍然不愿卖粮,他们考虑更多的是要留足口粮,另外家里有更多余粮的农户,也都压着不卖,他们在等待粮价的进一步提升。在采访中,我了解到,山东济宁的小麦经销商殷成明从正月初六营业以来没收到一粒粮食,做了多年粮食收购的他,生意从未这样冷清。而且小麦年前收购价是1.04元一,现在价格涨到1.08元还是收不上来。

  山东兖州新驿镇王楼村种粮户王长喜说,他家里的麦子够吃三年,现在看到价格上涨,并不着急出售,想等着价格再涨涨再卖。现在就形成旱情引发小麦价格上涨,农民捂粮惜售的这么一个局面。

  部分面粉加工企业受影响

  山东兖州今麦郎面粉有限公司供应经理赵朝平说,他们公司每天加工小麦5万吨,现在开工能力明显不足,他们仓库里的库存小麦只能保证六七天的加工量,相对来说比较紧张。现在他们的采购人员奔赴各地,到山东省内新泰,宁阳等地去采购粮食,但成效很一般。

  赵朝平说,从年后到现在,小麦的价格每吨抬了60到80元,作为小麦加工这一块,原料供应紧张、价格上涨,使企业的利润空间一再挤压,他说如果原料一直这样上涨的话,相应产品价格也许会有所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