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光大银行正式启动H股上市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1日 02: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苏曼丽)A股上市不到1年时间,中国光大银行启动H股上市计划。昨日晚间,该公司发布公告称,拟向境外投资者通过公开发行及国际配售的方式发行不超过120亿股H股。

  据接近光大银行的人士透露,本次H股发行上市相关工作计划在2011年内完成。发行具体时间将根据监管部门的审批情况和香港资本市场发行窗口情况,择机完成H股发行上市。募集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光大银行的核心资本,提高资本充足率,增强抵御风险能力和盈利能力。如此次A+H发行成功,光大银行将成为国内第九家“A+H”上市银行。

  光大银行方面称,主要是因为伴随着巴塞尔资本协议III的实施,我国银行业的监管要求也不断提升,一方面为资本充足率水平的提高,另一方面,更加强调注重核心资本的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