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基金]汇添富基金整体业绩位居大型公司第二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1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刘小雷)--据证券日报2月21日报道,海通证券近期对2010年基金净值数据的分析显示,汇添富基金整体业绩优异,2010全年整体平均收益为10.08%,在资产规模超过500亿的大型公司中排名第2。

  数据显示,基金公司业绩居前的大部分集中于中小基金公司,仅有包括汇添富基金在内的少数几家规模超500亿的大型基金公司仍然保持前列。

  大型基金公司的业绩保障通常来源于稳定的投研团队和整体较强的投研实力及选股能力。据介绍,在基金行业流动性频繁的环境下,汇添富基金投研团队几乎没有过人员流失,团队高度稳定团结富有激情。稳定的团队再加上专业背景强的人才梯队,使得汇添富基金在深度研究和个股挖掘上有强大保障。

  已披露的上市公司年报季报显示,在近年来涨幅巨大的多只“牛股”的十大流通股东名单,都屡屡出现汇添富基金的身影,在类似华兰生物(002007)、洋河股份(002304)等牛股上,汇添富更是率先重仓投资。这些股票几年来实现了巨大上涨,对汇添富基金业绩贡献颇多。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2010年底,汇添富价值精选(519069)基金年化收益率达到35.54%,在同期可比的166只基金中位列前10。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汇添富策略回报基金去年也以21.60%的净值增长率排在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10,同时,该基金更是以38.82%的风险调整后收益成为2010年股票型基金的亚军。

  如何发挥选股优势掘金今年股市?汇添富基金认为,在今年整体震荡的市场格局下,结构性投资机会成为实现超额收益的主要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