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央政治局再次强调确保物价稳定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2日 0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共中央政治局21日召开会议,会议强调,2011年是“十二五”时期开局之年。

  中央政治局开会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

  据新华社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21日召开会议,讨论国务院拟提请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稿和审查的中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稿。

  会议对“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提出的“十二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战略重点、重大举措等进行了讨论研究。

  会议强调,2011年是“十二五”时期开局之年。要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提高针对性、灵活性、有效性,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处理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管理通胀预期的关系,防止经济出现大的波动。要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进一步扩大内需特别是居民消费需求,巩固和加强农业基础地位,加快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大力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加强社会建设和保障改善民生,大力加强文化建设,深入推进重点领域改革,进一步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加强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