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地缘政治时时撩动金价 1410附近面临压力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2日 1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月21日,美国总统日,美国市场休市一天,往常,美盘时段一旦休市,黄金市场就会清淡许多,而昨日不然。昨日金价延续前日的强劲升势,一举突破1400美元整数关口,录得反弹新高1410美元,大阳线收涨18美元。为何昨日一反常态?笔者认为与日趋紧张的地缘政治不无关系。

  上月底,正因埃及动乱,黄金于1308美元触底反弹,临近半年线时徘徊了数日,后因中、英等国公布了高企的CPI以后,通胀担忧接着推升金价,致使金价一举攻克半年线1373美元的压制。紧接着伊朗和也门先后发生动乱,原油价格不断飙升,金价更是水涨船高。近两日又暴利比亚暴利冲突升级,中东地区动乱事件真是此起彼伏。另外,日俄争议岛屿事件也不断升温,致使日俄关系紧张。总之一句话,紧张的地缘政治是近期金价飙升的主要推手。

  其他方面,亚市穆迪下调日本政府Aa2评级展望至负面,表示日本经济以及财政政策可能不能达到政府减赤目标。周一数据显示欧元区2月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升至近5年高位58.4,前值为57.0。另外德国2月IFO商业景气指数自110.3升至111.2,高于市场预期,且创纪录高位。欧元自16日连续三天走高。

  今日关注德国3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加拿大12月零售销售、美国12月S&P房价指数、美国2月里奇蒙德制造业指数以及美国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等数据。

  盘面上,昨日大阳线凸显升势强劲,但金价已经到达1410的关键阻力位,即技术上如果以去年年内的低点1044美元和去年年内高点1431美元绘制一条江恩1*1线的话,其2*1线正好压在1410美元附近。目前金价在2*1线下方运行,因此2*1线对金价形成自然的阻力。再者金价运行到此时,KDJ指标出现高位钝化,在阻力面前,金价有技术回调的需求。因此笔者建议,之前于金价突破半年线后追进的多单可以逢高减仓甚至获利出局了。而金价一旦发生回调,则本次回调有两种可能,一种可能是上升途中技术性回调;另一种可能就是重返前面中期调整的格局。关键就看下方1387美元的支撑力度。倘若回调于1387美元上方企稳,则本次回调是上市途中的技术性回调,投资者可以逢低做多。倘若不能在1387美元上方企稳,则金价将重归“中期调整震荡”格局。敬请关注。

  今日建议:逢高减仓和获利出局;待回调后视情况再入场。

  黄金现货:支撑1397、1387;阻力1410、1424

  天通金:支撑295、293;阻力298、305

  白银现货:支撑7000、6950、6850;阻力7250、7350、7550

  华地贵金属研究中心:伍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