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意压缩增发获国资委批复 股价一度低于增发价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0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刘宝强

  华意压缩(000404.SZ)今天公告,公司收到控股股东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四川长虹”)转发的相关文件,四川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复同意华意压缩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其中四川长虹以 3亿元现金参与认购本次华意压缩非公开发行股票。

  此前,公司公告称,拟定向增发1亿~2亿股,发行价格不低于7.85元/股。但是公司公告后,公司股价一度跌破7.85元,在节后大盘连续上涨,公司股价才能够重新越过增发价格,但是目前价格也仅仅8.45元,如果大盘再度下跌,不排除公司股价再次出现还未增发,就跌破发行价的局面。

  北京一家券商投行部保荐人对记者表示,一般来说,公司在决定定向增发时,根据需要或者拉高价格或者压低价格。

  本次募资不超过11亿元,用于新建年产500万台超高效和变频压缩机生产线项目(募集投入32200万元)、新建年产600万台高效和商用压缩机生产线项目(募集投入40000万元)、华意压缩技术研究院建设项目(募集投入7800万元)、补充流动资金(募集投入30000万元)。

  《第一财经日报》全年订阅价36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