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资金获利回吐装备类个股领跌大盘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0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小雍

  昨日,A股市场大幅走低,交通运输、机械设备行业以及相关板块整体跌幅居前。分析人士指出,相关板块由于前期涨幅较大,在昨日大盘的调整中资金纷纷获利回吐。预计后市工程机械仍有望延续小行情。轨道交通装备板块受铁道部人事变动等因素影响,短期尚存在不确定性。

  在23个申银万国一级行业中,交运设备行业昨日以3.9%的跌幅居首,机械设备行业下跌3.31%,交通运输行业下跌3.26%。截至收盘,晋西车轴下跌8.04%,中国北车下跌7.22%,中国南车下跌5.45%。

  与跌幅对应的是,相关板块资金流出也较为剧烈。Wind资讯统计显示,昨日65个板块中有60个板块资金呈净流出状态,其中8个板块资金净流出超过10亿元,其中重型机械板块流出32.63亿元居首,工业机械板块也流出15.37亿元。

  前一段时期相关板块可谓“风光无限”。机械设备行业上周整体上涨4.02%,交运设备板块也上涨2.77%,整体跑赢大盘2.56个百分点。分析人士认为,相关板块前期涨幅过大,在昨日的股指回调中资金也纷纷获利回吐,导致板块出现较大跌幅。

  对于后市,中金公司分析师吴慧敏认为,轨道交通装备建议投资者可短期逢高减持。由于中国南车、中国北车2011年预测市盈率分别为25.5倍和25.1倍,估值吸引力不大,此外受铁道部人事变动影响,短期存在不确定性,因此建议短期逢高减持,待形势逐步明朗后再做判断。

  工程机械板块方面,吴慧敏认为,工程机械仍有望延续涨势。工程机械板块对应2010年和2011年的平均市盈率分别为20.5倍和16倍,仍有进一步提升空间。不过,中期需关注宏观调控,尤其是信贷紧缩对行业销售潜在的负面影响。

  《第一财经日报》全年订阅价36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