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6新股集体逆势飘红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0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刘宝强

  昨日,沪深两市大盘大幅下跌,当天上市的6只新股虽然受到一定影响,但收盘仍悉数飘红。知名市场人士秦洪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新股全线飘红,是因为年前A股低迷,新股连续破发,打击了市场信心,导致新近发行的上市公司发行价被压低,给二级市场留下一定空间。

  对于当天大盘的暴跌,北京一家私募投资总监对记者表示,当天一开盘他就大幅清仓,主要是担心中东的局势会影响全世界。当年2008年的大跌也是从美国开始,后来蔓延至全世界的。

  受中东局势紧张致周边股市下跌影响,沪深股市早盘股指虽小幅高开,但是随后一路震荡向下,全天收出一根实体大阴线,将前一交易日的中阳线尽数吞没。当日共有6只新股上市,其中华峰超纤等5只新股登陆创业板,内蒙君正登陆上证所。6只新股早盘全线高开,随后两市下挫带动新股震荡走低。截至收盘,力源信息上涨23.40%在新股涨幅中居首,报24.68元;捷成股份上涨22.18%,报67.20元;佐力药业上涨19.91%,报28.18元;内蒙君正上涨10.56%,报27.64元;东软载波上涨6.73%,报44.24元;华峰超纤上涨2.33%,报20.19元。

  由于此前新股频频破发,市场对新股的申购热情大减,22日上市的新股中签率则普遍较高,平均中签率超过2.5%。春节之后,截至上周已经有11只新股上市,本周共有12只新股发行,其中包括2只沪市主板新股、3只创业板新股和7只中小板新股。

  对于当天大盘的下跌,深圳一家私募基金负责人表示,本来股指上涨到这个位置有压力,又赶上中东局势不好,所以当天大盘这么跌。该负责人表示,当天跌的主要还是大盘股,他认为主要是市场资金还是不足,但他同时表示,大盘跌到这个位置,后面下跌空间应该有限。

  一家保险公司的投资经理对记者表示,今年市场流动性受到挤压,整个市场呈现资金流出状态,在这种情况下,只有波段操作。对于后市,虽然他不是完全看空,但他觉得应先清仓,短期视市况再作决定。

  《第一财经日报》全年订阅价36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