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深交所与北京海淀区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04: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构建与新兴产业发展相配套的金融创新体系

  李若馨

  深圳证券交易所与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22日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表示,合作将推动海淀区内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也将利用海淀区上市公司集中的优势推动金融创新与新兴产业的结合,试点性地构建与新兴产业发展相配套的金融创新体系。

  备忘录的主要内容包括:双方成立战略合作工作小组,推动海淀区内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推动海淀区内企业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海淀区人民政府区长林抚生介绍道,海淀高新企业总数约占全国的30%,截至22日,区内境内外上市企业总数已达到179家,拟上市企业60多家,未上市股份制公司200多家,满足创业板条件企业800多家。海淀区提出了每年培育100家企业,辅导50家,今年完成上市20家以上,到2011年底驻海淀区上市公司总数达到200 家的任务目标。

  深圳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陈鸿桥表示,海淀区凭目前上市公司集中的有利条件有望推动更多的金融工具、金融产品、金融手段的创新应用,有条件发展科技保险、科技贷款、科技企业股权质押贷款等金融创新试点,最终推动金融创新与新兴产业的结合,并构建与新兴产业发展相配套的金融创新体系。(李若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