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台忧心楼市泡沫破灭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0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尽管台湾主管部门持续出手打炒房,市场买气却是愈来愈旺,农历春节后预售屋(新房)与二手房市场价量齐扬,但房市的泡泡愈吹愈大,忧心泡沫破灭的声音逐渐在市场蔓延。房市买气从农历春节延续至今,仿佛不受政策性打炒房影响,主因通膨疑虑渐增,加上怕房价愈来愈高,投资、置产客猛抢进。

  住展房屋网总监陈韵如表示,今年春节在2月初,因此1月起,市场就逐渐陷入冷清,整体推案量、广告量、来客数及成交数等指标,皆呈现同步下降。不过,2月开始买气转佳。二手房市场部分,1月至今看屋情况一直很热络,较去年同期约成长一到两成,多数有意购屋者仍抱持着未来房市可能续涨的预期心理。(台湾《经济日报》供本报专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