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夏佳理称港交所暂未接获人民币IPO申请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0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时报记者 孙媛

  港交所主席夏佳理昨日表示,目前暂未接获人民币IPO的申请,但是港交所将于下月底与业界测试人民币买卖操作系统。此前传闻称,由长江实业发行的首只人民币房地产信托基金将在本周五或下月初于港交所进行聆讯。

  当记者追问下月能否推出第一只人民币IPO时,夏佳理回应,证券发行由市场主导,同时需要发行机构相配合,目前机构的准备工作已经十分充足。被问及目前香港人民币资金池是否足以支持推出人民币IPO时,夏佳理表示,这仍需要详细研究。

  夏佳理表示,新年至今港交所已接获约50宗公司的上市申请,其中约20多宗IPO申请已获审批,但仍未挂牌。夏佳理称,希望香港今年新股集资总额能够维持去年的成绩,不过目前难以预料能否超越去年的纪录。夏佳理表示,港交所今年将继续对外推介工作,除了继续跟进针对意大利上市公司的推介外,也会到德国及法国招揽境外企业赴港上市。

  对于周一上交所与巴西证交所签订的谅解备忘录,夏佳理再次强调,上交所对外合作对于香港的确存在竞争性,即便如此港交所也未必会跟随这一做法,因在合作操作细节层面上的配合并不简单,主要原因在于中国内地的资金出入还未完全开放。

  夏佳理又表示,目前会寻求更多与内地如深交所合作的机会,也会提升内部交易系统平台,并对上市规则作全面性检讨。他重申,目前没有与其他交易所商讨合并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