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南方基金签三方协议 扫清股指期货投资障碍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07: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南方基金日前与期货公司(华泰长城期货、天琪期货)、托管行(中国工商银行)签署了三方协议,明确了基金参与股指期货投资中各方的责任,也标志着基金股指期货投资实际运作障碍已完全扫清。

  南方基金内部人士表示,由于基金投资股指期货与投资股票运作方式有较大差别,根据中金所交易规则,基金管理公司须以客户身份参与,由期货公司负责结算。由此,涉及投资、结算、基金估值等诸多问题,需逐一解决。

  该人士介绍,南方基金在投资和风控两方面都制定了相应的规章制度。在产品准备上,小康ETF与南方小康的获批,成为国内首两只具备股指期货投资资格的证券投资基金。在系统准备上,南方基金IT部门于2010年9月上线股指期货交易系统,2011年2月,在《证券投资基金股指期货投资会计核算业务细则(试行)》推出后进行了基金估值系统的全面测试和升级准备。(方红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