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盘或将考验60日均线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07: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随着做空动能的进一步释放,成交量呈现逐步萎缩态势,多空双方陷入胶着格局。但是中国石化(600028)杀跌意愿坚决,拖累大盘创近期调整新低,最终大盘收出一颗大阴线。两市成交量明显放大,短线资金出逃迹象明显。短期大盘或将考验60日均线的支撑力度,因此,投资者应该保持警惕,对短期涨幅过大的个股可获利了结

  昨日大盘走势与前日完全相反,两市跳空高开后一路走低,上证综指不仅失守2900点整数关口,而且向下击穿5日及10日均线。

  随着做空动能的进一步释放,成交量呈现逐步萎缩态势,多空双方陷入胶着格局。但是中国石化杀跌意愿坚决,拖累大盘创近期调整新低,最终大盘收出一颗大阴线。两市成交量明显放大,短线资金出逃迹象明显。

  从盘面上看,板块绝大多数下跌,仅有农林牧渔、黄金等少数抗通胀性板块上涨,国际农产品(000061)价格及国际黄金价格大涨,引发国内资金需求避风港。近期不断调整的水利建设、铁路基建板块继续遭受强大抛压,三峡水利(600116)、晋亿实业(601002)等多只个股跌势惨重。权重股表现也差强人意,券商板块成为杀跌先头部队,整体跌幅逾3%。另外,地产、机械等板块也大幅下挫,招商地产(000024)、万科等跌幅都超过3%,对股指拖累明显。

  笔者认为,本次大盘杀跌的原因包括三个方面:

  一是中东局势恶化,全球避险情绪大升,大多数国家股市遭受重挫。

  二是新三板扩容传言对市场情绪构成压力。

  三是2900点上方压力重重,多空双方分歧较大。

  从技术上看,上周大盘收出一颗带上影线的中阳线并时隔9周之后,再度重返20周及60周均线之上,K线呈上攻形态,且MACD白线即将上穿黄线,这对后市无疑是一大利好。但是,昨日大阴线击穿了短期均线的支撑,短期大盘或将考验60日均线的支撑力度,因此,投资者应该保持警惕,对短期涨幅过大的个股可获利了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