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家新三板公司2010年净利大增约2倍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过半代办系统挂牌公司达到创业板上市财务要求

  证券时报记者 邵小萌

  新三板公司首次被强制披露的年报日前亮相。截至昨日,76家新三板公司中已有中海阳、清畅电力2家公司披露2010年经审计的年度报告,2家公司净利润分别增长186%和236%,并且均在去年完成一轮定向增发,中海阳还在去年底提出了新一轮的再融资方案。通过代办系统的培育与孵化,多数新三板已进入良性发展阶段,营业收入与利润同步大幅增长。与此同时,也有指南针、中机非晶等3家新三板公司2010年业绩预亏,新三板公司的业绩分化已经显现。

  清畅电力年报显示,受益于国家电网公司智能电网建设计划,清畅电力主导的产品市场拓展迅猛,中标的区域市场扩大了5个,2010年实现销售收入 7685.17万元,同比增长133%;实现利润1434.24万元,利润增长186%。中海阳为太阳能光伏企业,去年主导产品在多项国家及省级光伏电站示范工程中得到应用,由于国家对新能源产业的政策扶持,该公司销售业务增长明显,2010年较2009年净利润增加4143.16万元,增长率为 236.15%。

  在去年新三板的8宗定向融资案中,就包含了清畅电力和中海阳2宗:4月,清畅电力定向增资1500万元;6月,中海阳定向增资1250万股股份,募集资金1.125亿元,创下了当时新三板再融资的最高纪录;到12月,中海阳再提出新一轮融资方案,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该公司“太阳能聚光热发电反射镜生产线项目”的一期投资,计划发行1000万股,融资2.12亿元。正在进行的此次定向增发价格也再创新高,由首次的每股9元提高到每股21元。

  清畅电力在年报披露的同时给出豪华版的分配计划,拟每10股送7股并派现1.75元,再用公积金每10股转增5股,派现总金额402万元,占去年再融资额的近1/3。

  据悉,去年上半年,69家按期披露半年业绩的代办系统挂牌公司共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9亿元,同比增速高达75%。到去年中期,超过半数的新三板公司达到创业板上市的财务要求。业内人士预计,新三板公司2010年整体业绩的高增长值得期待,而完成定向增资公司的业绩优势将更加凸显。中国证券业协会披露的数据显示,新三板定向增资公司的发展速度明显要高于未定向增资公司,去年半年报平均净利润是未定向增资公司净利润的3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