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家乐福沃尔玛19家超市因价格欺诈被罚款950万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北京2月22日讯 记者胡建辉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今天介绍,家乐福、沃尔玛超市19家门店因价格欺诈分别被各地价格主管部门处以最高额度50万元的罚款,罚款总额950万元。目前,各项罚款均已由北京、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湖北、湖南、重庆、广西、云南等地价格主管部门收缴财政。

  据发展改革委介绍,上述超市欺诈案件披露后,家乐福、沃尔玛承认违反了有关价格法律法规规定,向消费者表示道歉,同时积极采取整改措施,立即开展自查自纠,严格执行“五倍差额”赔偿政策;承诺以实际行动取信消费者。

  发展改革委指出,对违法超市处以重罚的最终目的在于规范经营者行为,保护消费者利益,有关企业要认真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大力加强内部价格管理,规范自身价格行为,切实维护消费者的权益。